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平安人寿境外发行12亿美元高级债 开行业先河

平安人寿境外发行12亿美元高级债 开行业先河

2016-01-30 分享到:

 

1月29日,中国平安旗下平安人寿宣布于近日完成12亿美元高级债券发行,其中3年期7亿美元、票面利率2.375%;5年期 5亿美元,票面利率2.875%。由此,平安人寿成为第一个在境外资本市场发行高级债券的中国保险公司,开创了行业先河。

平安人寿表示,本次债券的发行,旨在降低综合债务成本, 增强公司支持海外“一带一路”战略实施能力,助力公司海外投资发展,提升平安人寿的资本实力和竞争力。

据悉,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授予本次债券信用级别A3,发行人主体信用级别A2 (展望稳定)。期间经历中国大陆股市两次熔断及停盘,但本次债券发行仍获得了国际各大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踊跃认购,账簿一度突破50亿美元,最终订单来自近200个优质投资者,其中银行、基金/资管和公营机构(含主权基金、政策性金融机构、超主权机构)为最主要的认购主体。同时,在较高的超额认购倍数支持下,最终发行息差和初始息差指引相比收窄了25BP,是近期市场中收窄最多的发行。

市场人士表示,本次发行体现了国际资本市场对平安人寿的高度认可,为后续境外融资奠定基础。公开信息显示,2015年9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推进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改革的通知》(发改外资[2015]2044号), 平安人寿本次债券发行是自通知生效后首只由境内主体直接到境外发行的美元债券。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芝红

山东 青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