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项俊波主席出席IAIS执委会会议

项俊波主席出席IAIS执委会会议

2015-11-16 分享到:

11月11日,国际保险监督官协会(IAIS)执委会会议在摩洛哥马拉喀什举行,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出席了会议。本次执委会会议在IAIS全球保险资本标准制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之际召开,重点讨论了IAIS的发展改革,以及有关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更高损失吸收能力要求(HLA)等规则制定方面的议题。

项俊波首先对国际保险监管改革取得的最新成果,尤其是IAIS正式发布HLA表示赞赏,特别对HLA中能够反映并吸收新兴市场国家的意见表示高度认同。

项俊波倡议IAIS增加新兴市场的代表性和话语权,确保各国在全球保险活动中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和权利平等。他指出,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发展中国家尤其是新兴大国快速发展,为“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的世界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也有力推动了国际秩序朝着更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在这种形势下,国际规则同样需要革故鼎新,以适应全球治理格局新变化,让责任和能力相匹配。

针对最新发布的HLA,项俊波提出,希望采用更为系统、综合的方法对全球系统重要性保险机构(G-SII)进行分组,建议在定量打分基础上考虑增加定性分析,进行更加全面的评判。

IAIS于1994年在瑞士成立,是国际保险领域最有影响力的组织,是国际保险监管规则的制定者,目前拥有212个国家或地区性成员。自2000年加入IAIS以来,保监会一直积极参与IAIS各分委会和工作组的相关工作。2012年1月,项俊波当选IAIS的核心决策层--执委会的成员,有力地提高了我国保险监管的国际影响力。

2015年10月,金融稳定理事会批准并发布了由IAIS负责制定的HLA。HLA是针对G-SII的附加资本要求。HLA的发布标志着国际社会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保险监管标准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会议期间,项俊波分别会见了IAIS执委会主席和秘书长、美国和欧盟保险监督官,就加强新兴市场在国际保险监管改革中的作用、中美和中欧监管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芝红

山东 青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4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