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保网

首页 > 保险指南 > 小额贷款保险试点扩至25省份

小额贷款保险试点扩至25省份

2015-09-09 分享到: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披露,截至2015年6月底,已有14个省市以政府名义出台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以下简称小贷险)业务的指导性文件。小贷险试点地区从最初的少数几个省市扩大到25个省份,73个地级市(区)。

项俊波介绍说,地方政府利用财政资金建立风险补偿基金,推出贷款贴息、利率优惠等相关配套政策,创新组织形式,整合信息资源,搭建了金融保险服务小微企业的平台和机制。保险机构结合各地实际,拓展服务领域,开发个性化保险产品满足小微企业需求,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放大了财政资金的杠杆效率。

据统计,目前全国开展小微企业贸易信用和贷款保证保险业务的财险公司已达30多家。今年上半年,我国贸易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承保小微企业的保费收入为66.9亿元,承保金额1804.6亿元,服务小微企业30.4万家,同比增长56%。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融资服务,使其获得银行贷款687.8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小贷险业务承保小微企业26.7万家,同比增长157.3%,为小微企业提供增信融资服务,获得银行贷款476.6亿元,同比增长119.1%。此外,保险业以创业投资基金、私募股权基金等方式,投资小微企业股权金额超过30亿元,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项俊波强调,保监会将继续鼓励保险公司创新经营模式,争取与政府、银行的信息实现互通互联,通过信用保证保险推进小微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同时,对于服务小微企业业务达到一定规模的保险公司,探索接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经营试点;鼓励银行对购买信用保险和贷款保证保险的小微企业给予贷款优惠政策。

 

在线咨询如有问题,请给我留言,我尽快答复您!

如需及时答复,请联系我:

王芝红

山东 青岛  平安保险

网站客服热线: 0592-3662001 (周一至周六 8:40-18:00)

加我微信,了解更多!

Copyright ©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平安保险 网站管理

3177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4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